平行会议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介绍 >> 平行会议

卓越联盟理事大会简介

自2016年成立以来,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涵盖来自180所高校的259个机械类专业和80余家企业,成长为一个具有较强凝聚力和较大影响力的学术组织。为了更好地实现联盟目标,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开展,联盟2019年理事大会将于10月27日在上海召开。会议期间将展示联盟第三届工作成果,举行第三届毕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启动联盟第四届有关工作,并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企协同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交流,请各联盟成员单位届时参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题会议简介

会议主题:新时代机械工程教育再开放与再创新

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等学校本科机械类专业教学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专题会议结合教育部实施的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卓越工工程师计划”和“拔尖计划”2.0、新兴领域专业课程体系、百门新工科在线开放课程和万名新工科教师培训的国家计划和目前国内机械工程教育实际,共同交流新时代机械工程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从不同视域研讨新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对机械工程教育的影响和要求,探索新时代机械工程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模式。

专题会议将邀请国内具有不同鲜明特色的机械工程教育大学知名机械工程教育专家莅临会议,分别做新工科机械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机械类专业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改革、机械类一流专业建设评价、机械工程教育实践教学组织新模式和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的主题报告。其内容聚焦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以及智能制造新专业建设的思路等,为国内多领域机械工程教育的教学和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促进新时代机械工程教育再开放与再创新。



版权所有2019 ICMEE保留

地址: 东川路800号 中国上海市闵行区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泸交ICP备2017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