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报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计划 >> 主题报告

 Alberto Cuitino 



 

简介:Alberto Cuitino 博士,罗格斯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教授,现任NSF结构化有机颗粒系统(C-SOPS)工程研究中心的现场主任,该研究中心汇集了一支由工程师、科学家以及行业领袖组成的跨学科团队,旨在改进药品、食品和农产品的生产方式。C-SOP为具有先进功能的药物产品的优化设计奠定科学基础,同时研究其主动控制和制造的方法。Alberto Cuitino博士于1986年获得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University of Buenos Aires)土木工程文凭,1992年和1994年分别获得布朗大学应用数学硕士学位和固体力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方向包括药物制造、材料建模和模拟、位错力学、金属单晶断裂、颗粒材料、薄膜中固体泡沫和折叠模式的力学性能。Cuitino博士曾担任美国力学学会出版的《力学 》杂志的编辑,并担任《拉丁美洲应用力学研究》的主题编辑。

报告题目:为数字经济培养创客一代




 Jivka Ovtcharova 






简介:Jivka Ovtcharova自2013年起任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工程信息管理研究所正教授、所长。自2004年起,她在卡尔斯鲁厄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FZI)的智能系统与生产工程领域任流程与数据管理主任。Ovtcharova教授拥有机械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双博士学位,任职于弗劳恩霍夫协会,其工作经历涉及汽车行业领域。Ovtcharova教授参与创立了生命周期工程解决方案中心、KIT工业4.0合作实验室、同济中德I4TP实验室、法德VR/AR/AI等未来行业研究所与南京LetsTech人工智能与数字孪生中心。她的擅长领域为人工智能、Click&Build,以及为人工智能驱动的跨界制造与分享进行人才训练,并通过机器、软件、流程与个人的实时处理连接提高了竞争力。她培养的人才输送到了设计思维与系统工程领域。AI/VR/IoT学院和平台为加速器和初创企业提供了支持。她最近的项目是CATI,即“人工智能人才中心”。

Ovtcharova教授是大会主旨发言人,她是欧洲经济参议院、多个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委员会以及AI-42市场情报有限责任公司成员。她被列入德国“数字未来的25位女性”以及德语国家(即德国、奥地利、瑞士)“激励人心的五十位女性”。

报告题目:《德国工业4.0和人工智能实践教育和资格认证实践报告——以车间执行系统(SES)为例》



 顾佩华 


简介:顾佩华是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机械学院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广东省领军人才、国际生产工程院会士。兼任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机械教指委副主任、中国CDIO联盟主席。曾任汕头大学执行校长、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机械与制造系主任和工学院副院长(University of Calgary)、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讲席教授。

报告题目:新工业革命与新工科教育-天津大学方案的设计与实践





 Habibou Maitournam



简介:Habibou Maitournam目前是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机械系主任、机械工程与工业应用研究所主任、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和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教授。他在巴黎高科路桥学校取得工程学位,在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固体力学实验室取得博士学位。他的研究方向是广泛用于汽车和铁路工业的非弹性结构在循环荷载下的性能(包括直接循环方法)、材料和结构的热力学性能、疲劳寿命评估和过程建模。他与工业界的专家共同指导了20多篇博士论文。他曾获2009年法国科学院Plumey 奖、2018年PSA SteL 实验室奖。2011-2012年期间,他曾是加州理工学院克拉克·密里根(Clark B. Millikan)访问教授。

报告题目:




 陈日朴 



简介:陈日朴(Chan IL Park),在首尔国立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现代汽车集团高级工程研究院担任研究工程师八年,也曾在韩国高级科学技术研究所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实验室担任研究员。博士后期间,他在安娜堡的密歇根大学工作学习一年、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当访问学者、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工作学习一年。他曾担任江陵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两年,江陵大学中小企业技术支持中心主任两年,江陵大学教师协会会长两年。他曾担任KSME(韩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教育部门和委员会主席四年,KSME副主席两年,KSME首席副主席一年。目前,他是韩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长,江陵大学精密机械工程教授。他的研究兴趣是齿轮动力学、板、壳、优化设计和声学。

报告题目:《韩国古典教育与机械工程新技术之间的桥梁》



 John Allport 




简介:John Allport于1985年获得诺丁汉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当时他还是国家煤炭委员会的学生。后来,他在澳大利亚露天采矿公司工作,主要为化学和石油工业安装与设计离心分离系统。继另一次职业转变后,John Allport在自动化工程领域积累了25余年的经验,涵盖了一系列部件,包括曲轴减震器、驱动联轴器、平衡轴、悬架和涡轮增压器。在此期间,他取得了布拉德福德大学弹性工程部件计算机辅助工程博士学位,并获得了皇家1851委员会的工业奖学金。约翰还获得了20多项专利,涵盖减震器、联轴器、轴承和涡轮增压器的各个方面。2013年11月,他被任命为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汽车工程教授,此前11年,他曾在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公司(Cummins Turbo Technologies)任职,最近担任培训和人才发展负责人,此前还担任应用力学的全球经理和卓越功能负责人。另外,John Allport是大学涡轮增压器研究所的所长。该所的成立是为了进行研究和开发培训,以支持处于世界领先技术前沿的公司。John Allport是机械工程师学会的成员,在几个委员会和小组任职。他曾担任学术标准委员会会长,且在学位课程认证方面有近20年的经验。他还担任塞浦路斯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和认证机构(Cyprus Agency of Quality Assurance and Accreditation)的认证员。John Allport是学校工程领域的积极推动者,特别是在扩大性别多样性方面,他与初级和中级工程师学会合作,为未来发展输送工程师人才。

报告题目:《构建英国技术教育的未来》



    Makoto Yamamoto 





简介:Makoto Yamamoto,分别于1982年、1984年和1988年获得东京大学机械工程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东京IHI株式会社担任喷气发动机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工程师。1990年开始在东京科学大学工作,2004年以来担任机械工程系的教授。2009年至2010年担任工程学院的院长,2014年至2018年,担任负责教育和入学考试的副校长。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他一直在研究流动物理学及其在工程流动问题中的应用,最近他专注于喷气发动机中的多物理流动问题。他是日本机械工程学会(JSME)、日本燃气轮机学会(GTSJ)、日本流体力学学会(JSFM)、日本计算力学协会(JACM)、国际计算力学协会(IACM)和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的成员。

他服务于许多协会的执行委员会,并因其杰出的工作(200余篇科技论文、400多篇会议论文和19本书)获得了日本协会的12个奖项。目前,他担任JSME人力资源开发和活动支持委员会主任。

报告题目:《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的工程教育活动》



 陈志辉 




简介:陈志辉博士在高端工程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目前,他是马来西亚机器人行业协会总会长及马来西亚工程师学会副会长。他也是东盟工程与技术科学院(AAET) 院士和马来西亚工程师学会 (IEM) 会士。他现为鼎智科技的首席技术官及MSM 国际有限公司的副总裁。陈博士毕业于荷兰埃因霍温技术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 陈博士积极参与智能制造战略和高端技术咨询,以协助工业实现第四次工业革命。他也多年参与高端集成电路IC(芯片与系统)设计项目。他曾得到各种马来西亚(国家, 高校及工业) 以及欧盟第七框架计划(FP7)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等国际资助的科研项目。凭借丰富的经验, 陈博士在科协年会,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全体大会和世界智能制造峰会等各种重要的国际工程活动中担任主题演讲嘉宾。他曾经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个人专家,负责亚太工程教育研究。陈博士也是一名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的工程教育导师。基于他自1998年以来对东盟工程行业的贡献,陈博士获得了2014年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荣誉奖项。陈博士还于2015年授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陛下(马来西亚最高领导人)颁发的 [王国捍卫者勋章] 。

报告题目:《第四次工业革命:未来机械工程毕业生面临的全球化发展和挑战》



 Otthein Herzog 



简介:Otthein Herzog教授是德国工程院院士, 德国国家计算机协会成员。自1993至2009年,Herzog教授在德国不来梅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任教,领导人工智能研究团队的工作。他是TZI中心(计算机与通信技术中心)的创始人与领导人,这一中心在2009年达到160名全职研究员的规模。自1998年起,他兼任George Mason大学的机器学习与推理实验室教授。自2010年起,他担任不来梅Jacobs大学视觉信息技术专业名誉教授。自2015年起,Otthein Herzog教授应邀来到同济大学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担任客座教授,并加入高峰团队计划,积极参与团队指导、理论著作与论坛演讲等多方面的科研活动,为中国城镇化中智能管理体系的引进和应用献计献策。他目前也是上海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

报告题目:面向工业4.0的系统工程





版权所有2019 ICMEE保留

地址: 东川路800号 中国上海市闵行区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泸交ICP备20170091